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三措并举”开展“尊老金”违规发放专项检查
时间:2020-09-01 21:37  来源:县纪委监委

涟水县把“尊老金”发放排查作为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的重要抓手,围绕“管理不严格、发放不规范”等问题,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尊老金发放准确无误。

精细摸排,掌握问题底数。对民政部门、相关镇街,对尊老金发放情况进行走访调研摸底,梳理尊老金发放日常监督和信访举报情况,通过民政和公安部门大数据比对、实地走访等方式充分了解尊老金发放过程中容易滋生腐败的易发多发环节,重点检查违规占有和发放尊老金不规范问题,累计共发现存疑线索500余条。

以点带面,全面深入排查。专题召开“尊老金”发放专项监督检查推进会,选取12个村作为重点剖析对象,从民政部门调取2017年1月至今发放尊老金的人员数据,从公安部门调取2017年1月至今户籍迁移、年龄变更、死亡人员数据,对2331位领取尊老金的老人进行排查,对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审查,追缴违规发放的尊老金3450元,涉及到其他镇街的问题线索由相关纪检监察室进一步调查处置。

规范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尊老金”问题线索督办力度,严格倒查镇街和县民政局失职失责行为,督促民政局对全县尊老金发放情况进行自查自纠,逐一过堂核查,县纪委监委跟踪督促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行动迟缓敷衍等问题以及在尊老金发放过程中出现的腐败问题,及时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并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督促职能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完善尊老金发放流程,规范核查程序,形成长效机制。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