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做好“三道加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0-07-29 21:37  来源:县纪委监委

涟水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严肃查处生态环保领域中的违规违纪问题,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清单+机制”压实责任。紧盯县生态环境局、工信局等职能部门职责及其工作任务,督促定制污染防治职责任务清单,对照清单逐条过堂全程督促,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下发交办函4份。建立双向移送机制,督促县污防办、河长办等部门将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移送县纪委监委,倒逼相关单位切实履职尽责。

二是“线上+线下”有效监督。依托线上污染防治监督平台,明确专人每日查看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线索办理、预警监督等版块内容,就问题线索办结率较低、未及时签收等问题及时反馈,对1件三级预警及时核查处置。线下召开污染防治监督执纪推进会,组织5个监察员办公室采取交叉监督、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22次,发现问题36个。

三是“问责+曝光”放大质效。始终保持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零容忍”态度,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等行为严肃问责。今年以来,党纪处分1人次,政务立案1人次,诫勉2人次,书面检查4人次,谈话提醒2人次。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全县通报3起党员干部在污染防治工作中履职不力典型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形成纪律震慑。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