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高沟镇扎实做好农房改善专项监督
时间:2020-10-14 09:07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大胡社区的农房改善户胡锦洲来到社区的房屋建设工地上,看着48栋量身打造的改善住房早已拔地而起,高兴地说:“年底前,我们一家就能住上新房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2020年,高沟镇计划改善7个社区共2473户农民住房,涉及群众户数多、资金体量大。为切实加强对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的监督管理,涟水县高沟镇纪委从廉政提醒入手,明确负面清单、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督查问责,扎实做好专项监督工作,确保农房改善项目规范有序推进,切实做到应改尽改,决不让一户想改善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农户失望,让惠民政策充分落实到位。

高沟镇纪委会同镇建设局、财审局等单位,提前介入农房改善专项资金、项目建设进度的监管督查,及时了解和掌握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督促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在实处。与此同时,坚持将农房改善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作风建设加强年、正风肃纪系列专项行动质效的重要标尺,注重结合来信来访、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等工作,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与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相关的苗头性、普遍性作风问题和行业监督、制度建设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提出监督意见以及纪律检查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建设专班改进工作、完善措施、强化监管、堵塞漏洞。

(包 昀  曾庆波)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