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给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上“紧箍”
时间:2020-10-20 09:03  来源:新华日报

国庆前夕,淮安市涟水县医保局召开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会议,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视频,传达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关于相关违规问题的通报,对做好新时期医疗保障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这是涟水县医保局自2019年2月组建成立第5次、今年第2次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大会,目的就是要全系统干部职工始终牢记宗旨、时刻警钟长鸣,推动涟水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涟水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说。

近年来,涟水县始终以党建统领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发扬改革创新、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持续保持医保系统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准确把握新时代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和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突出确保打赢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攻坚战这一工作重点,助推全县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

以铁的手腕激浊扬清。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队伍建设是工作开展的基础。涟水县结合全国开展的规范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审核结算专项治理工作,严查内控制度不健全、履约检查不到位以及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监守自盗”“内外勾结”等问题,做到依法依纪依规开展经办管理。在基金监管方面,建立由纪委、医保局、卫健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5部门共同组成的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一案多查、一案多处”的监管态势,2019年以来追缴和扣减违规费用2800余万元,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党纪政务处分10余人,医保领域监管执法的震慑力不断加强。

以柔的情怀践行宗旨。目前,涟水县共有43家定点医院、188家定点药店以及362家定点村卫生室,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群众近96万人,服务面广量大、责任重。该县深入开展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专项治理行动,结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率先开展医保“下沉式”服务,在全县各镇街设立医保服务网点,构建起覆盖全县的基层医保服务网络。同时,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聚焦经办服务中的堵点、痛点,实施综合柜员、好差评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对经办业务进行全面梳理优化,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一站式”结算,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医保工作三分政策、七分经办,好的政策更加需要以深厚的情怀和优良的作风来保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医保领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保证医保这项民生政策落实好、民生工程建设好、民生事业发展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涟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马仁柳)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