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监察员办公室“配送”纪法宣讲进基层
时间:2020-10-22 08:59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淮安市涟水县第三监察员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到该县的五港镇,为全体镇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纪法讲解课程,教育基层党员干部坚守纪律“红线”,筑牢法律“底线”。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8年以来,涟水县监委立足县情、靶向发力,组织监察员办公室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配送式+点单式”纪法宣讲,既做到统一配送“普遍漫灌”,又做到个性化“点单”讲解“精准滴灌”,打通了基层纪法宣讲工作的“最后一米”。

“讲座紧密结合当前时事热点,对新颁布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刻解读,还额外给我们‘加餐’,不但用身边人、身边案剖析了我镇违纪违法案件主要类型,还提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措施建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大家深受触动。”听完讲座后,五港镇的一位村干部表示。

“监察员办公室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将教育作为提升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通过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警示教育相互结合、同步推进,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最大限度推动纪法教育入脑入心,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从政。”涟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该县监察员办公室已开展纪法宣讲活动400余场次,实现了纪法宣讲村村到、全覆盖,并且实现了基层信访总量下降70%。 

(包 昀  陈 鑫  张骞之)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