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保滩街道: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时间:2020-10-27 09:43  来源:新华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小微权力运行阳光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近年来,淮安市涟水县保滩街道以务实举措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梳理职责亮权力。制定街道内村居党组织书记的权力“正负清单”,明确村居“三大员”各自职责范围,明确村级组织、村干部等权力主体的岗位职责,确保小微权力运行“一切工作有程序、一切程序有控制、一切控制有规范、一切规范有依据”,有效防范村干部推诿扯皮、故意发难、吃拿卡要等现象的发生。

强化督查重监管。梳理小微权力清单,强化专项检查、实施动态监控。建立村干部落实制度定期汇报机制,强化村干部监督责任。完善信访渠道,方便群众监督,注重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形成内外并重、强而有力的监督网。对小微权力运行实行绩效考核,每季度结合督查、举报投诉等情况进行评估,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创新方式抓问责。实行“双向监督”,在街道纪工委加强对村居干部监管的同时,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坚持“一岗双责”,细化村级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内容,加大对“第一责任人”的问责力度,绷紧其自律和管带责任之弦。将问责与奖惩相结合,并和村干部补贴挂钩,进一步增强问责效果。

(刘 磊  盖艺浩 )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