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朱码街道纪工委完善基层干部容错机制
时间:2020-11-04 11:24  来源:新华日报

淮安市涟水县朱码街道纪工委近年来坚持“严管厚爱”理念,认真落实容错纠错办法,为出于公心、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基层干部撑腰鼓劲,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朱码街道纪工委共对2起案件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对5名街村干部免于处理,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016年6月,正值夏收夏种的用水高峰期,朱码街道潘刘村翟庄电灌站因变压器被盗而无法抽水,导致500余亩农田无法灌溉。因农时用水十分紧急,且农村产权交易平台采购时间较长,为保障村民灌溉用水,该村党总支书记姚某、村委会主任王某、村会计翟某遂在没有履行农村集体资金采购货物手续的情况下,研究决定使用村集体资金直接购买一台价格7000余元的旧变压器,及时解决了村民灌溉用水问题,保障了全村夏收夏种。

今年5月,朱码街道纪工委对姚某、王某、翟某进行立案审查。在审查过程中,3名村干部态度诚恳、积极配合审查。鉴于3人在紧急情况下出于公心为维护群众利益而越规,今年6月,朱码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依照《涟水县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姚某、王某、翟某免于纪律处分。(许 乐 )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