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委政法委:“四项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11-27 16:22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淮安市涟水县委政法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四项措施”,致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新形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狠抓“领导带头”。充分利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三项机制”,激发不畏艰苦、昂扬拼搏的意识,保护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营造敢为人先、拼抢争先的氛围。要求各政法部门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务必从自身做起,带头执行党章党纪和各项廉政建设制度,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重点纠正一些领导干部回避矛盾、庸懒无为、冷硬横推等问题,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现象进行严肃问责。

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对标履职,确保主体责任落实人人有责、层层到位。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拖延办案、选择性执行和消极执行、超标的查封、执行款物交接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继续进行专项督查,用监督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严格执行议事决策、重大执法司法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等制度,确保执法司法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

狠抓作风改进。大力提倡认真负责的作风,反对敷衍塞责、庸碌无为。提倡敢于碰硬的作风,反对明哲保身、患得患失。提倡实事求是的作风,反对掩盖矛盾、欺上瞒下。提倡令行禁止的作风,反对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坚持从领导做起、层层带动,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从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成果。

狠抓教育预防。增强干警廉洁自律免疫力。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加强对广大干警的廉政教育,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为戒,多形式多渠道创新廉政教育方式,通过集中上党课、召开民主生活会、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干警加强自我约束,坚持自律、自警、自省,恪守职业道德和良知,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使廉洁自律规范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唐 轩 薛 白)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