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护航农房改善
时间:2020-12-03 16:27  来源:新华网

“朱前村10余张《农民群众改善住房条件意向调查表》的数据没有填全,存在明显的逻辑错误。”前不久,江苏省涟水县委巡察组在成集镇开展农房改善专项巡察,发现部分村干部入户走访不细不实,随即将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组织力量核查。

带着疑问,第五监察员办公室深入成集镇,举一反三开展驻点检查,发现朱前村、道明村、杰勋村等都存在工作人员作风漂浮,以“农户不在家”为由,随意代填的现象。最终,4名村干部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3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开展。2020年3月,涟水县纪委监委统筹衔接“四项监督”,在全县开展监督推进农房改善专项行动,明确8个方面监督重点,细化16个事项清单精准监督,狠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县里明确要求农房改善项目优先、尽快办理,但为了提供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所需的村民会议记录,就让我跑了4次腿!”谈到项目手续办理,红窑镇红窑社区二期项目经办人小刘苦不堪言。

针对行政审批领域存在的一次性告知制度执行不到位、审批不及时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行政审批领域“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方案》,组织26家窗口单位在新闻媒体公开服务承诺,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广泛征求农户、施工单位、项目帮办人意见,责成县行政审批局牵头优化审批流程,制定《农房改善项目审批流程、材料清单及审批指南》,建立项目审批进度日报制度,保障农房改善项目手续办理、合规建设。同时,专项监督组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督促项目审批提质增速。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查处农房改善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典型案件12件,运用第一种形态36人次,下发督办函、交办函等7份,编发典型案例通报3期。

“灯塔村委会副主任刘某某在开展农房改善群众意向调查过程中,‘以表填表’走过场,导致农户的真实意愿没有得到充分体现,影响农房改善工作的推进落实,违反工作纪律……”县纪委监委用好身边的“活教材”,将农房改善领域的作风典型案例写进宣讲材料,由监察员办公室在全县开展宣讲,2000余人受到警示。

如今,在涟水县纪委监委的护航下,该县超进度完成2021年16个农房改善项目建设用地手续、市级方案联审工作,14个建设项目提前开工,农房改善工作按下了“快进键”。

(赵九伟 包昀)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