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法院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12-24 10:33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淮安市涟水县人民法院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内部监督、狠抓督查整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该院先后10余次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审执工作同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实现所有党支部书记均由部门正职担任,以党建带队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教育培训。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院长讲党课、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以及上级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召开全体干警及家属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吸取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教训,深刻查摆当前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纯洁法院队伍。同时,进一步引导干警家属廉洁持家、以廉养家,切实当好“廉内助”,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实现以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社风的良好局面。

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遵守相关党章党规,始终做到凡重大决策、人事任免、大额经费开支等事项,均提前报送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并及时召开党组会集体讨论研究。制定《开展以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为主要内容的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涟水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管理十项规范》《涟水县人民法院综合管理十项规范》,进一步规范审判执行权力运行、改进执法办案作风,不断提升全体干警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法意识。( 左 晟)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