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红窑镇纪委当好良田“守护者”
时间:2020-12-24 10:35  来源:新华日报

土地流转工作涉及到农民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淮安市涟水县红窑镇纪委聚焦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紧紧围绕农村土地流转开展专项监督,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全程参与,不断推动土地流转依法、有序、规范进行,为乡村振兴注入全新活力。

针对私下流转、口头约定、拖欠管理服务费等问题,该镇纪委监委牵头制定《红窑镇土地流转管理细则》等规章制度,严防“牛栏关猫”,同时,组织镇纪委委员、村级监督员、党员代表等,通过实地查看、线上比对、入户核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村干部土地流转职责履行、镇村土地流转手册记录、土地流转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已开展专项督查6次,推动问题整改5条,有效推动土地流转各项政策不打折扣落到实处。

在土地集中流转工作开展过程中,该镇纪委及时对镇村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运用身边的“反面教材”集中开展纪法宣讲6场次,开展集中提醒谈话、“一对一”谈话20余场次,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新增4195.03亩流转土地“上平台”,3560.77亩流转土地“进合同”,补缴管理服务费46.78万元,有力推动了土地流转规范化,充分保障了农户和村集体权益。

(汪海亮 包 昀 赵 蒙)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