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东胡集镇:树立良好家风 筑牢廉政防线
时间:2021-03-01 10:06  来源:新华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廉政防线,日前,涟水县东胡集镇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自觉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构筑起“不想腐”的家庭思想防线,以党员干部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活动开展。该镇党委集思广益,多措并举,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常态化推进活动开展,确保廉洁家风建设活动落实落地落细。一方面,给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发出“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的倡议书;征集优秀家规家训,并在镇公示栏上“晒”出来;以机关、学校、企业、村居等各支部会议为载体,让每名党员介绍个人家规,引导大家互鉴、互进、互学;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向党员干部推送廉洁家风新闻、故事等相关信息,让清廉之风吹进全镇每位党员干部家庭之中。另一方面,邀请党员干部家属为党员干部手写廉情寄语,制成办公桌签,时时处处提醒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道德高线,守住廉洁底线;组织党员干部给家人写一封“廉政家书”,表达自己对廉政的态度,取得家人的认同,以严爱相济的真情对待身边人,一同筑牢反腐倡廉“后防线”。

筑牢思想底线,加强廉政教育。镇纪委还有计划地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及家属到周恩来五德教育馆、涟水抗日第一枪纪念碑等处实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领略周总理“松竹莲梅兰”五德魅力,感受“大无”“大有”精神内涵,树立人民至上的公仆信念,教育领导干部及家属积极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自觉遵守廉政法律法规,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牢固树立家庭助廉、倡廉意识,严把廉洁家庭关;向党员干部家庭推荐《中国传统家训集萃》和《中国家风家训》等优秀廉洁读物,传递廉洁家风正能量,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向历史和当代优秀人物看齐,潜移默化中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党员干部的家风关系着党风政风,党员干部要经常在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更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严格要求亲属,把好亲情关,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活动在广大干群中获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严于律己,敢于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做榜样,树立家庭美德观念,共同营造东胡集镇“以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的良好氛围。

(肖常文 刘昭融 薛白)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