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加强疫情防控督查 临时党支部显担当
时间:2021-03-17 11:40  来源:新华日报

为进一步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涟水县纪委监委春节前夕成立了疫情防控督查组,并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合力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幸福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针对成员多为临时抽调的实际,该督查组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除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外,还不定期组织政治学习、业务研讨,开展主题党日和党员活动,强化谈心谈话、保密提醒,切实把党员标准和具体要求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个环节与细节。

督查组全体成员坚持节假日不休,带头就地过年,冒着严寒天气下沉一线,让临时党支部真正成为推动工作的“聚能环”。在临时党支部的牵头下,督查组建立了日督查周通报制度、督查跟踪责任制和问题整体闭环管理机制。对于发现的问题,一律现场交办,并以追根溯源的形式将个性问题反馈至主管或监管部门进行面上整改,对于纳入通报的问题,抄报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处,并责成相关单位全面排查、堵塞漏洞并建立长效机制,进行源头治理。

把党旗插在督查第一线,把“堡垒”筑在防控最前沿。截至1月30日,督查组已开展监督检查117次,发现问题420个,下发交办单44份,通报5期,立案查处8人,组织处理1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8人次,对相关单位分管领导提醒谈话2人,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督查建议1份,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纪律和组织保障。

(吴传金 喻敏 赵蒙)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