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朱码街道纪工委:用好“三项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时间:2021-04-14 11:40  来源:新华日报

“认真落实容错纠错办法,旗帜鲜明为那些出于公心、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去年底,涟水县朱码街道纪工委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对街道村建办主任皇某、韩陈村党总支书记彭某免于党纪处理。

此前,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朱码街道督查时发现,正在建设的韩陈新社区农房改善项目部分楼栋使用自拌砂浆砌筑基础墙体,项目建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去年7月,县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涟水县农房改善项目设计与施工管理30条》,文件第28条明文规定“项目建设必须使用商品混凝土和预拌砂浆”。文件刚下发不久,施工单位为何要“顶风作案”?项目监管单位是否存在失职失责问题?县纪委监委速疾责成朱码街道纪工委立案调查。

“项目西边的三支桥拆除重建,导致材料运输车辆无法通行,预拌砂浆不能及时到场。且项目工期要求比较紧,我们只能使用自拌砂浆砌筑基础墙体。”项目经理马某一脸无奈。

了解问题后,街道纪工委及时走访社区村民和相关职能部门核实,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情况。

“施工单位为了实现既定工期目标,与我们村民代表协商后,对83#、85#号楼基础墙体使用现场自拌砂浆砌筑。我们对客观存在的问题也表示理解,但要求他们必须保证自拌砂浆的质量。”韩陈村村民代表陈某说。

韩陈新社区农房改善项目实施后,朱码街道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安排村建办主任皇某、韩陈村党总支书记彭某和推选出的6名村民代表,专门负责对施工现场日常监督。

“这个问题我们是知道的,但是考虑到客观因素,只是要求他们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施工。”面对纪委工作人员的询问,韩陈村党总支书记彭某没有回避,实事求是道。

项目建设单位没有认真履职,虽然有客观因素,但是人民群众的安全不能有一点隐患。街道纪工委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其履行监管职能,要求施工单位迅速整改。目前,施工单位已将用自拌砂浆砌筑的基础墙体扒掉,并严格按照要求使用预拌砂浆砌筑墙体。

立案审查期间,皇某和彭某积极配合审查,认错态度诚恳,认错态度较好。鉴于施工单位主观是为了实现既定工期目标,保证施工进度,且已整改落实到位,不存在为个人、他人谋取私利问题,2020年11月,朱码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依照《涟水县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皇某、彭某免于纪律处分。

近年来,朱码街道纪工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用好“三项机制”,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去年以来,对2起案件运用容错纠错机制,5名党员干部免于党纪处理。

(汪海祥 许乐)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