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南集镇:作风问题“早提醒” 筑牢廉政“防火墙”
时间:2021-04-15 09:1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涟水县南集镇通过持续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对作风建设深入进行再部署、再动员。通过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和全镇12个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对照近3年县委巡察和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中发现反馈的问题进行自我排查,并由镇纪委对廉政风险点进行前期预警,举一反三列出“负面清单”,逐个细化要点,从而筑牢基层廉政“防火墙”。

该镇纪委通过明察暗访、“随机式”抽查、“交换式”抽查等方式,重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实干进取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违纪违规问题坚决予以查处。”南集镇纪委书记刘程表示,截至目前,镇纪委已针对基层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事项,运用“第一种形态”对慢作为、工作不力的6名镇村干部进行了处理。

为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南集镇纪委把“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作为常态手段,通过约谈等方式,推动镇、村(居)干部强化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全镇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场次,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基层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刘程 冷明宇)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