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委政法委:“五抓五强化”筑牢思想防线
时间:2021-04-15 09:13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涟水县委政法委围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积极推进多种形式的反腐倡廉举措,以提高政法干部思想素质、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为主线,以建立健全制度为保障,着重抓好“五项措施”,确保基层政法队伍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护航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抓实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根据工作实际,对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项职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剑组织召开全体人员学习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商议解决。要求每位政法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自学、自省、自律、自强,以人民利益为重,以工作事业为重,抓好责任落实,着力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和依法依纪办事的水平。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思想防线。

抓深学习教育,强化实践意识。加强个人学习和学习型机关建设。举办“政法沙龙”“社会治理微视角交流会”“我为政法作贡献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全委政法干部树立强烈的学习意识,更好地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深化对党纪法规和相关条例准则的学习,运用“三会一课”形式,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抓牢对标补差,强化主体意识。要求每位政法干部对照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进行逐项排查,认真查找思想上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个人总结和心得体会,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制定个人工作计划,切实将公开承诺转化为自觉行动。多次召开民主生活会,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逐一严格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抓细警示教育,强化反腐倡廉意识。在全县政法系统各单位举行“廉政宣誓”活动,选择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课,督促警醒党员干部队伍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永军同志为全县政法队伍上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提升工作上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抓严制度落实,强化规范管理意识。认真履行党内监督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工作,严格落实党务公开制度。机关内部倡议低碳、环保、节俭的工作制度,落实精简经费开支要求,重大事项集体决策,进一步转变每位政法干部的思想作风,规范党员干部廉洁办事的行为,使队伍建设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轨道。

(唐轩 薛白)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