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人社局:四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15 09:14  来源:新华日报

涟水县人社局近年来着力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大局,坚持加强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事后问责,以深化学习教育、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防控措施、强化执纪监督为重点,着力从源头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积极培育风清气正的服务环境。

深化学习教育,打好“预防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研读原著、组织研讨、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放在首位。每年将反腐败学习教育纳入全年理论学习计划,采取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周五学习会、“三会一课”、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常态化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落实主体责任,织好“责任网”。局党委积极承担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目标进一步细化延伸,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推动党风廉政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坚持抓思想、强党性,推动党员干部固本培元,锤炼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改进作风的思想根基,筑牢抵御不正之风侵蚀的“防火墙”。深化“制度建设年”活动,出台一整套工作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左右协调、上下联动的“责任网”。

健全防控措施,筑好“廉洁坝”。紧紧围绕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惠民惠企政策落实,结合岗位职责、服务规程及廉政风险点,全面分析查找日常工作中潜在的廉洁风险,按照自己找、同事提、集体议、领导审等程序,紧盯业务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健全局党委“三重一大”工作机制,完善职能科室主要业务办理工作制度,持续加强岗位管理,梳理剖析潜在风险,逐条制定防范措施,规范业务经办程序,不断筑牢廉洁堤坝。同时,深化廉洁教育,强化纪律法规学习,制定并落实《涟水县人社系统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定期开展基金监管知识专题培训,不断加强基金风险防控教育,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监管水平。

强化执纪问责,念好“紧箍咒”。综合发挥“四种形态”的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作用,努力使全体党员干部心存戒惧、坚守底线。2020年以来,已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1人,对15名同志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明规亮纪,树牢责任意识、廉洁意识、风险意识。

( 谷桂林 季淮阳)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