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高沟镇聚焦“三个监督”落实村居常规巡察工作
时间:2021-04-15 09:15  来源:新华日报

自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全镇27个村居开展常规巡察以来,涟水县高沟镇纪委积极配合协助巡察组工作,以“三个监督”为导向,筑牢全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形成自觉接受监督、敢于担当负责的良好作风,推动全镇形成风清气正、务实进取的政治生态。

以政治监督为核心,突出思想监督。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镇纪委带头做好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思想觉悟,推动责任落实。及时发现并处置责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走在前、作表率。

以作风监督为目标,强化日常监督。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排查廉政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及时向镇各部门、村居党组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相关的工作意见及纪检监察建议,着力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全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监督工作体制机制。

以工作监督为主体,开展专项监督。通过敲警钟、勤提醒等方式,增强监督的有效性。以开展常规巡察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狠抓整改落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为全镇“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曾庆波 梅宾)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