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高沟镇“三员合一” 发挥村级纪检员基层“探头”作用
时间:2021-04-16 10:45  来源:新华日报

为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涟水县高沟镇纪委以村(居)“两委”换届为契机,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居)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三员合一”,从而进一步压实村级纪检员责任,积极发挥基层“探头”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加强业务学习。该镇纪委利用早会集中组织学习纪检、法律知识,并通过播放课件、纪录片等多种方式,加强村级纪检员对党纪法规的学习,提升村级纪检员的业务能力水平,明确岗位职责,促使村级纪检员能够有效监督本村“三重一大”、村务公开、党员干部等各方面工作,增强村级纪检员队伍拒腐防变的能力。

夯实制度建设。对照镇纪委制定的相关制度,要求村级纪检员熟悉并掌握具体要求内容,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房改善等方面加强监督,着力关注群众切身利益,及时了解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强化监督纪律。严格实施“年度考核”机制,一方面加强对村级纪检员队伍的监管,不定期开展履职情况督查,不断督促村级纪检员发挥作用;另一方面,及时指出并纠正村级纪检员在工作中的不足和失误,持续引导村级纪检员按章办事、履行好基层监督职能。

(曾庆波 梅宾)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