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岔庙镇:“四个强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1-05-12 09:07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涟水县岔庙镇以队伍建设、思想建设、警示教育、督查考核为抓手,着力强基础、提素质、转作风,以“四个强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强化队伍建设,打牢工作基础。及时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人员构成,优化工作机制,明晰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部门负责人协助抓的齐抓共管格局,确保“事事有人做、全面无死角”。

强化思想建设,增强综合素质。认真开展思想建设和学习教育,强化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把加强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详细列明学习清单,仔细说明学习要求,严格进行学习成果检查,坚持自学与集体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洁意识。坚持“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防”,组织干部队伍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及时在全镇大会上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碰纪律红线,牢牢守住廉洁底线,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守规矩。

强化督查考核,锻造优良作风。由镇纪委牵头,优化督查考核机制,配齐配强督查组人员,严格落实考核文件,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通过重点工作重点督查与常规工作经常抽查相结合,实行“周通报、月总结、季考核”工作制度,对行动不及时、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尽责的党员干部,由镇纪委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对违反相关纪律规矩的严肃问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紧起来、行动快起来、作风硬起来,真正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镇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 余彬彬 刘洪涛)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