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南集镇“三个强化”助推村集体资产规范运行
时间:2021-05-14 09:29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涟水县南集镇纪委采用“自查+互查”的方式,对镇村(居)组集体资产资源的出租、处置情况进行深度摸排,助推村集体资产规范运行。

强化管理,促进业务素质提高。针对部分村级财务人员专业财务知识掌握不足、财务制度执行力度不够,部分村干部督促承租方依约履行义务的执行力有所欠缺等问题,该镇纪委要求农经部门对村集体资产资源进行定期盘点,建立完整的资产、资源管理台账并明确专人管理,对资产、资源的出租、发包、处置情况严格实行信息化动态管理,并统一规范合同文本,避免发包期过长等问题的发生。

强化监督,促进法规意识提升。为进一步引导村(居)干部自觉学法、懂法、用法,提升村(居)干部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该镇纪委依据《涟水县村(居)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办法(试行)》,通过规范运作流程,强化过程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督促村(居)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时刻尊法、守法和用法,提高个人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村“两委”换届后,镇纪委及时抓早抓小,强化对村居小微权力的日常监管,促进村居权力运行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

强化力度,促进管理规范提效。针对村级“三资”平台建立以前农村集体经济财务管理不规范,部分村集体有制度不执行或者执行打折扣、搞变通的现象,镇纪委持续加大对侵害村集体利益的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责必追,坚决做到“零容忍”,促进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 刘程 冷明宇)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