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南集镇纪委:三举措提升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质效
时间:2021-06-08 14:5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淮安市涟水县南集镇纪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强化学习成效,坚守基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职责,针对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主动部署、超前谋划,做到信访苗头早发现、政策制度早宣传,牢牢把握信访工作主动权。

主动下访。相关人员一改过去坐在办公室、被动接收信访件的老方法,由镇纪委牵头成立工作小组,深入居民群众家中,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为工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积极处访。对已发生的信访案件,严格按照化解优先的原则,及时有效进行处理。对来访群众反映的诉求,合理合法且能够解决的,尽一切努力帮助协调解决;对要求合理但没有法律依据的,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尽快加以解决;对要求不合理但生活困难的,采取政府救助、社会救济的办法,使其基本生活得以保障,以实际行动赢得信任。对要求不合理且生活未遇困难的信访对象,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教育工作,通过将心比心、坦诚相待,让来访者明辨是非,增加对政策的理解。

跟踪回访。对信访案件和来访群众,一方面要求信访工作人员在案件调查结束后第一时间进行回访,听取群众对处理结果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对一些积淀时间较长的重点信访案件和重复来访案件,由镇主要领导深入信访对象家中,当面了解群众要求,耐心细致做好化解工作,尽最大力量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的信访满意度。

(刘程 高晓慧 常雪莹)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