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大东镇: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2021-06-28 09:51  来源:新华日报

近阶段以来,涟水县大东镇纪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监督内容,立足职能定位,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护航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供贴心服务。制定《大东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镇纪委负责督促各职能部门在营商护商中尽职能、提效能,用心用情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醒对重大项目及时成立代办小组,提供全方位服务,督促镇经发局、安全办等部门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既宣传政策,又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合力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倡导群防群治。

提升监督质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全面排查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其他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形成监督清单,确保监督工作有的放矢。将涉企服务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内容,通过明查察访、模拟办事等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业务流程等进行督查。

强化作风效能。对照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对镇、村干部与企业交往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划出纪律“红线”。围绕营商环境中存在的敷衍塞责、被动应付、推诿扯皮、服务效能低下等问题进行问责,助力大东镇营商环境优化再上新台阶。

(卢志明 韩文 常雪莹)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