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成集镇:打好“三度”组合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6-28 09:54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淮安市涟水县成集镇纪委运用制度的“尺度”、走访的“温度”、监督的“力度”,聚焦主责,精准发力,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重拳出击、严查快处,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建章立制有“尺度”。立足职责定位,主动融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五个重点”、采取“七项措施”、完善“五项机制”,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提醒纠正损害营商环境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作为重点工作纳入政治监督台账和专项监督底单,进一步明确和细化监督目标任务。

走访排查有“温度”。组成3个走访调研组,集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排查、送温暖、促发展”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广泛听取、征集在涉企服务、企地融合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目前,已走访调研12家企业、部门,个别访谈8次,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1次,征集问题18个、建议13条。

精准监督有“力度”。盯紧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日常+专项”“定期+随机”监督检查,对影响企业发展、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主动亮剑、跟踪督办、及时解决。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5批次,涉及部门、单位12家,针对存在问题印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进行个别提醒谈话。

(薛乐园)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