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夯实廉洁执法根基
时间:2021-07-03 15:41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涟水县城管局把增强“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紧盯“两个关键”、强化“一个监督”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主线。围绕“创先争优走前列”要求,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平台,强化思想认识,筑牢全系统干部职工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思想根基,塑造“廉洁城管”形象,助力现代化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为基础,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规矩,践行职责使命,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确保做到政治坚定、方向正确、政令畅通、执行有力。

该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强化对标履职,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由局主要领导牵头负总责, 班子成员在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落实“一岗双责”。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融会贯通,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过程中,涟水县城管局紧盯局机关领导干部和单位及科室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细化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度,全面强化群众监督机制。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廉政述职。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节前教育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不断纠治“四风”,使全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我为人民管城市,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宗旨,把转变工作作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相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职、规范服务,扎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打造精细、高效、准确的“数字化城管”,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此外,该局党委进一步加强对系统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提醒,常敲廉洁警钟,杜绝侥幸心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守住行为底线。局党委班子成员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能力培养,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在“两个维护”和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带好头、领好路、做标杆,不断深化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朱静国 李海鸣)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