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民心巡察,为民解忧
时间:2021-06-28 15:56  来源:新华日报

“多亏有了你们,这条灌溉渠才能及时通上水,今年的收成有保障啦!”日前,淮安市涟水县委第五巡察组工作人员来到高沟镇,上门查看县委第十四轮对村(社区)巡察反馈的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情况,村民陈士明拉着巡察组组长徐志国的手,激动地说:“不到半个月时间,灌溉渠就通了,你们的‘摆摊接访’还真管用!”

事情还要从年初说起。今年3月11日,涟水县委第五巡察组进驻高沟镇,对该镇27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面对村级巡察量大面广的实际情况,为更好更快地将问题“捞”上来,县委第五巡察组决定将接访室“搬”到镇为民服务中心,点对点、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我是高沟镇大兴村一组的陈士明,我家那块八斗堆的灌溉渠里快没有水了,眼看马上要到用水季了,请你们协调解决下!”3月17日一大早,还没等巡察组摆好“接访摊”,陈士明便匆匆赶来,对巡察组倒起了“苦水”。“这是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我们肯定会解决好,请放心!”耐心听陈士明讲完后,巡察组随即安排有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经实地察看,陈士明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这个事情我们之前也反映过,但效果不太好,眼看要到夏收夏种的关键期了,没有水灌溉,肯定会影响收成,只能干着急!”陈士明不断地对巡察组工作人员解释道。“你放心,这个问题我们一定会尽快推动解决。”巡察组当即找到高沟镇及大兴村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这条灌溉渠一共影响村里十几户村民100多亩农田的灌溉用水,我们也很着急,但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我们已经向有关部门申请维修资金,目前还没有批下来。”提及灌溉渠的维修,大兴村村主任吴建华也颇为头疼。了解到事情的症结所在,巡察组立即向有关部门反馈了情况,建议尽快落实维修资金;同时,建议镇村相关负责人提前履行相关手续,及时施工,确保3月底前整改到位,不能误了农时。

“开展巡察工作,只有深入田间村头、庄头路尾,才能真正听到群众心声。直面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才能推动问题又好又快解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涟水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涟水县高沟镇借助县委巡察组巡察村(社区)的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对交办的问题逐个过堂、举一反三,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难题。截至目前,已解决群众反映的耕种难、灌溉难、排涝难、行路难等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实事36件,真正做到整改与巡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其树)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