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东胡集镇:打通作风建设“快车道”,助力富民强镇“加速跑”
时间:2021-07-20 09:03  来源:新华日报

淮安市涟水县东胡集镇纪委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将今年定为作风建设年,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创造力、免疫力,全力打造一支更具执行力、更富创造力和更有凝聚力的干部队伍,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和加快富民强镇步伐。

打牢思想基础,夯实联系群众之风。镇纪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督促所有党员干部主动到情况复杂、问题较多的地方去,现场受理、现场办公、现场解决,让群众感受到贴心、暖心、用心、尽心。根据党委制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纪委书记主动下沉到一线,走到群众身边,广泛收集意见、查看项目进展、发现问题线索,狠抓落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到位,真正把“改善民生是最大政绩,赢得民心是最大荣誉”的理念落到实处。

坚持领导带头,夯实廉政务实之风。镇纪委创新开设“求真务实讲堂”,定期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和村(居)干部开展廉政务实培训及座谈会,既在“廉政”上下功夫,更在“务实”上做文章。要求党员干部既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正风正气,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同时还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心思用在解决群众困难上,把精力花在提高办事效率上,在全镇形成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氛围。

严格廉洁自律,夯实践德廉洁之风。镇纪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深度结合,创新开设“践德廉洁”课堂,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定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发放基层易发腐败风险卡片,抓好廉洁自律的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督促班子成员带头践德廉洁、以德为先、艰苦奋斗,敢于喊出“向我看齐”的口号,让廉洁自律成为全镇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和共同行动。畅通作风举报渠道,对反映的作风问题快速调查、快速处理、快速回复,让全镇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守好作风问题“零发生”的防线。

确保令行禁止,大兴雷厉风行之风。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镇纪委构筑镇、村、组“三级全覆盖”,运用“1+X”工作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紧紧围绕今年十件民生实事,督促所有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有效推进。对群众诉求确保做到“件件有回音”,力求满意率达100%。对一些事关全局的工作,做到分工不分家,确保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步调一致。对部门应该履行的职能工作,在尽心尽责的同时,确保做到“今日事今日结”。今年以来,针对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的镇、村干部,先后问责7人、处分5人。

(嵇玲玲 张海伦 张小文)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