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黄营镇纪委:擦亮监督“探头” 夯实防汛责任
时间:2021-07-20 09:07  来源:新华日报

连日来,针对持续多轮降雨引起的洪涝灾害隐患上升情况,涟水县黄营镇纪委早谋划、早部署,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镇政府职能部门、各村居压实主体责任,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为防汛救灾工作筑牢纪律“堤坝”。

明确责任分工,压实“两个责任”。专门召开会议并与相关负责人员开展谈话提醒;督促镇政府职能部门、各村居科学调度,统筹做好防汛物资调用、人员分工等工作;积极加强与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快建立高效信息共享和应急抢险机制,确保各项防汛减灾措施落实落地。

关注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采取查阅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实地督导等形式开展现场督查,并采取电话抽查值班情况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加强对堤防建设、河道隐患治理、防汛物资保障、低洼圩区涵闸泵站等防控重点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防汛救灾人员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

畅通信访渠道,纾解群众难题。优化信访举报受理方式,随时受理群众对防汛工作的信访举报,采取快查快办等方式及时予以快速办结,对于纪检监察业务外问题做好解释并及时转交给相关部门,确保群众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李燕 殷撼宇)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