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五港镇:做深做实警示教育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1-07-08 09:17  来源:新华日报

淮安市涟水县五港镇纪委将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重要抓手,扎实抓好发案单位、相似岗位群体、各村(居)的警示教育,切实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性,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全面深化发案单位教育。该镇纪委在案件查处过程中,及时督促发案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刻分析原因;宣读处分决定时,邀请县联系监督检查室协同现场警示教育,发送监察建议书;相关案件庭审时,协调组织发案单位党员干部现场旁听;案件查结后,与县联系监督检查室配合,在发案单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精准嵌入以案为鉴警示。该镇纪委坚持分层分类、精准嵌入,靶向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抓相似岗位干部和关键少数,对照相似岗位风险点进行深刻剖析、自查自纠,做到警醒一批、挽救一批。案件涉及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发展党员等重点领域的,还将教育对象延伸至全镇所有村(居)关键岗位的关键人员。

用好“全载体”,打通警示教育“最后一米”。坚持线上线下融合,推动全镇警示教育全覆盖。该镇纪委借力“清风涟水”微信公众平台,在镇村党员干部微信群定期推送廉政法规和全县警示案例。同时,通过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纪委书记讲党纪、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让警示教育走心入脑见效,真正将警示教育做深做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做细做透。

(赵 蒙 杨雅兰)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