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大东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时间:2021-08-23 14:59  来源:新华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涟水县大东镇纪委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干部作风,深化作风整治,提升工作效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先,镇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按季度对分管条线进行廉政约谈,要求被约谈对象本着对组织、家人和对地方发展负责的态度,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定期开展讲党课、纪法宣讲等活动,先后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多次学习《新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各项规定和观看《剑指沉疴》《底线》等警示教育片,通过发人深省的反面典型案例,增强党员干部的“底线”意识、“红线”意识。

深化作风整治。先后多次对村居、站所值班值守、三公经费、工作日中午饮酒等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行为的,科学运用“四种形态”进行严肃问责,营造全镇集中整治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的浓厚氛围,深化作风建设“常态化”。坚持把信访举报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做到受理有专人、事事有回音,积极开展“三无”创建,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同时明确镇村责任领导和包案人,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化解工作。

划清纪律红线。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信访举报进行认真核查,不轻易放过任何一条模糊的线索。对苗头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抓早抓小”,科学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坚决守住纪律规矩的红线。对涉嫌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追究纪法责任。(韩文 张勇 贾双凤 )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