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江苏涟水:农房改善项目巡察让农户更有幸福感
时间:2021-08-31 09:07  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在农房改善工作推进过程中,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精神,在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授权涟水县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农房改善专项巡察工作。巡察组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制定方案,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狠抓督查整改,坚持“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周一会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畅通信息渠道,让群众了解内容

为提高农房改善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涟水县委第一巡察组采取多种措施,让群众及时了解农房改善工作政策,并开通多种渠道回应群众问题。

巡察组在全县34个社区、45个农房改善项目现场张贴巡察公告,详细告知巡察组信访渠道和联系方式,让群众知晓并参与巡察工作。在部分农房改善项目现场设立举报箱8个、公布3部举报电话和1个电子信箱,共接听举报电话18次、收到信件7封、接收电子邮件2条。印发农房改善明白卡,让群众知晓巡察内容,目前共发放农房改善明白卡1500余份、农房改善宣传资料1800余份。深入所有农房改善项目现场进行走访,征询90余户农户房屋改善需求17项,按照巡察权限逐一做了交办,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从信息库中随机抽调500户农房改善农户进行电话回访,记录群众反映问题39条,并一一进行核实。发放调查问卷2300余份,群众对农房改善满意度达87.3%。

关注民生实事,让群众得到实惠

农房改善项目专项巡察启动以来,巡察组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深入施工现场,交办南集社区、同兴社区存在问题5件,办结率达100%,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真的很感谢巡察组同志,现在我的房子不漏雨了……”7月12日,巡察组在回访南集社区一期农房改善项目时,住户夏某某拉住巡察组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7月6日,巡察组在冒雨走访时,发现部分建筑存在渗水等问题,给村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巡察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下达问题交办单,要求项目建设单位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配合,迅速组织施工整改,确保交办问题圆满解决。

高沟镇同兴社区北侧排水沟不通、雨污水无法连接至市政管网,每次下雨都会导致外围水倒灌、积水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经巡察组实地查看,与镇、居委会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后,目前同兴居委会已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尽快完成整改工作。

狠抓问题整改,让群众真心满意

对在农房改善项目专项巡察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严格工程质量管控,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6月24日,巡察组在走访成集镇法华社区时,有农户反映有3户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地圈梁标高被抬高,导致入户门下形成门槛,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巡察组立即深入现场核实,约谈施工企业项目经理,责成施工方立即整改。经过村委会和施工企业的多次协调,项目部与3户农户达成协议,给予农户一定经济补偿。7月19日巡察组再次回访时,3户农户均表示满意,并对巡察组雷厉风行的工作效率、亲民爱民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

7月22日,巡察组走访梁岔镇费庄二期项目时,发现部分农户楼顶有渗漏现象,项目现场杂草丛生、环境脏乱差,费庄村和建设单位互相推诿扯皮,群众意见较大。巡察组立即进行交办,要求县农房办督促梁岔镇、费庄村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整改。7月30日巡察组再次回访检查时,所有问题已经整改到位,入住农户高兴地说:“巡察组真的是来替我们群众办实事的。”(马凌云)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