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委第二巡察组: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有力形成“再震慑”
时间:2021-09-03 17:41  来源:新华日报

根据涟水县委巡察工作安排,涟水县委第二巡察组于6月中旬至7月底,对涟水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监督重点切入精准。巡察“回头看”时间短、责任重,找准检查内容非常关键。该巡察组一方面检查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清单逐项对照销号,确保真整改、改到位;另一方面着力发现新问题,主要检查“两个责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八项规定”执行、财务、项目落实等内容。同时,重点关注从县信访局、县纪委监委、巡察举报箱等处收集到的问题,确保“回头看”具有针对性。

查阅文件资料精细。为保证巡察监督的质量,县委第二巡察组的工作人员在“回头看”检查工作中认真精细,一丝不苟。一方面,严格对照领导干部学习笔记、党政会议记录、财务账本等有关资料查找问题,从细微处入手,查看会议记录是否完整、规范、真实,重要事项程序是否合规等;另一方面,严格审核有关部门报送的财务审计报告、专项资金、重点项目检查报告等重要文件资料,从中寻找问题线索。

巡察方式务实灵活。采用“三不两直”的巡察方式,即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现场、直访民情,了解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偏差、落差和温差,深入企业、基层单位和项目实施主体,重点核实农田水利开发项目、农机安全生产、惠农资金投入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召开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资料印证、受理举报等方式,有效发现和移送财务管理、工程招投标、基层干部不正确履职等方面的问题线索,真正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

通过此轮巡察,县委第二巡察组除了检查“旧病”是否痊愈之外,对上次巡察没有见底的问题也进行了“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的“再震慑”,使巡察工作真正发挥利剑效应。 (肖睿涵 郑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