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医保局:廉政建设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03 14:53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淮安市涟水县医疗保障局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持之以恒建机制、严纪律、转作风,在强化监管上动真格,在廉政建设上出真招,在基层服务上下真功,全力开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聚焦基金安全,在强化监管上“动真格”。始终将医保基金监管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大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力度。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启动依法行政,加强“两定”机构综合管理,开展全县定点医疗机构源头治理和自查自纠,联合县纪委、卫健委召开民营医院负责人集中约谈会,全力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三假骗保行为,举行“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共追回医保基金1347.31万元,对45家定点医疗机构、191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现场检查,覆盖率100%,处理162家医药机构,暂停39家医药机构服务协议。

坚守法纪底线,在廉政建设上“出真招”。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形成务实的工作作风。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会议,以案例通报、专题党课、警示教育、实境教育等形式为抓手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促使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聚焦医保工作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建立岗位廉政风险和履职风险防控清单,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对11名相关责任人提醒谈话,要求经办人员心存敬畏,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时刻警钟长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执行意识。

恪守为民情怀,在基层服务上“下真功”。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全面梳理和改进医保经办服务中的难点和堵点,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医保的为民情怀。不折不扣落实门诊“两病”待遇、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异地就医“不见面”备案等惠民政策;创新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涟康保)试点,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推进业务窗口行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简化优化经办流程,建立延时服务、标准化服务制度;全面推进医保服务下沉,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市级示范点,将医保信息网络和服务事项延伸到镇街基层网点,实现基层群众“医保办事不出镇”的格局。

接下来,涟水县医疗保障局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始终以“赶考”状态,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陈小梦 朱媛媛)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