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黄营镇纪委:用好典型案例,强化作风建设
时间:2021-09-03 14:56  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淮安市涟水县黄营镇始终把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通过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以案为鉴,强化教育。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化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以来,黄营镇纪委充分运用上级纪检部门通报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套取费用、滥用公款等各类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效筑牢镇村干部的思想防线。

认真总结,提升效果。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围绕通报的典型案例,撰写心得体会,部门负责人要就典型案例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建章立制,让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对标找差,切实增强遵守各项纪律的主动性、自觉性。

强化督查、严格问责。镇纪委、督查室重点围绕为民服务、重点中心工作、村居小微权力运行、八项规定执行、村居财务等展开常规督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充分体现各项规章制度的权威性和约束性。今年以来,全镇共问责26人,党政纪处分8人,有力推动镇村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让“立即办、扎实干、成效好”成为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新风。(李燕 常雪莹 张海伦)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