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五港镇纪委:坚持“三个强化” 确保巡察实效
时间:2021-10-12 09:0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前,涟水县委第四巡察组结束了对五港镇18个村(居)开展的为期45天的村务巡察工作。五港镇纪委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持“三个强化”,确保巡察工作出成效。

强化责任意识,拧紧责任链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度挖掘五港镇的革命历史,开展好郑潭口战斗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纪委书记讲党纪”等活动,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

强化宣传教育,畅通信访渠道。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要求,在村中醒目位置张贴巡察公告,安装举报箱,逐户发放“村情民意联系卡”,做好巡察宣传工作。结合农村工作特点,将巡察工作的“触角”延伸至村居管理和百姓生活,在做好接访工作同时,主动走进群众家中和乡间地头,与群众亲切交流,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

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巡察成效。协助镇党委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村(居)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工作全程参与、全程督办。对被巡察的18个村(居)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巡察工作中发现态度敷衍的,用好问责利器,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既注重对问题分析的深度和广度,又在跟踪问题整改的进度和速度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巡察成效。(庞艺蒙 董浩 严小莉)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