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市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8个县区反馈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时间:2021-07-17 11:12  来源:淮安德正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7月6日至7月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先后在8个县区召开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迈向各县区卫健部门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各县区分管领导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加强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区卫健部门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0日至4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全市8个县区的16家重点基层卫生院开展突出问题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紧贴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围绕基层卫生院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医疗卫生为民服务情况、医保制度执行情况、日常管理情况等监督重点,对16家重点基层卫生院开展全面“体检”,坚守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坚持实事求是,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等多种方式,广泛了解情况,深入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江迈指出,各县区卫健部门及基层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部署,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各县区卫健部门在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医疗卫生资源等方面,工作还不够扎实;基层卫生院存在着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为民宗旨落实不到位、医保政策执行不严格、内部事务管理不规范、生存状况不乐观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针对基层卫生院存在的突出问题,江迈强调,各县区卫健部门要加强与医保、人社、财政等部门的会商沟通和协调联动,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合理整合基层医疗卫生资源,加快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加强对基层卫生院的指导、监管,推动基层卫生院补齐发展短板、提升服务水平。各基层卫生院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着力提高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全方位提高内部管理水平。

各县区分管领导要求,县区卫健部门要严肃认真对待反馈意见,时时参照比对、自警自省。党组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对照整改要求,细化整改目标,根据整改时限和整改相关要求,拧紧责任链条,逐层传导压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深入查找基层卫生院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足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妥善化解基层卫生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突出矛盾,有效破解各类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县区卫健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对于卫健部门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卫健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基层卫生院的领导,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动真碰硬,坚决有力抓好巡察整改。对于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找问题根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狠抓关键环节,找准体制机制“症结”,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洗澡治病、统一思想、改进作风的契机,以实际行动推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改革、加快发展,进一步提高为基层群众服务质量。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贾洪军、瞿静波、罗明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各县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卫健部门班子成员,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区卫健部门中层以上干部,16家重点基层卫生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其他基层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