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涟水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0-11-04 16:36  来源:县纪委监委

11月3日,涟水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经济开发区凌庄居委会原党总支书记孙云东、现党总支书记徐亚军套取五保户丧葬费问题。2015年3月至2015年9月,时任凌庄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孙云东在申请五保户张某某丧葬费用时,虚列餐费等开支套取4000元,与时任会计徐亚军每人2000元私分。时任经济开发区民政助理陈伟农,在未核实孙云东所列五保户丧葬费用的情况下就表示同意支付,导致五保经费被套取,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3月,徐亚军将4000元退至涟水县开发区财政局。2020年8月,孙云东、徐亚军、陈伟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涟城街道双码村党总支书记严中举、村委会主任严卫东安全生产检查不到位问题。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双码村在组织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未能排查出辖区内卓昆包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安全生产隐患,且未能阻止企业违规生产,该企业于2020年4月30日发生火灾,直接财产损失约1.1万元。严中举、严卫东在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检查流于形式,存在履职尽责不力、监督检查走过场等问题。2020年9月,严中举、严卫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南集镇南集居委会违规用地问题。2017年7月,南集居委会委员朱延国,作为监督管理违法建设、违规用地等负责人,在明知违规且未向支部书记汇报的情况下,就同意辖区内企业占用约0.8亩耕地建设地坪,导致该企业被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处以行政处罚,造成不良影响。朱延国在防违治违工作中遇事仅凭主观推测,存在工作不实、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2020年6月,朱延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红窑镇潘老庄村账外列支问题。2015年至2017年9月,潘老庄村将采取虚增面积方式获得的农业保险理赔款与崔某某等人垃圾清运工资共计43923元,放在会计穆从刚个人账户,用于孕前筛查、春节慰问等村集体支出。2019年12月,潘老庄村党总支书记程永权、会计穆从刚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营镇六堡村党总支书记陈刚柱、会计姚玉道未按规定履行招投标程序问题。2016年5月,在开展村环境整治过程中,陈刚柱与他人商议,直接将村环境整治中挖机工作交于郭某某,后为完成支付,陈刚柱安排姚玉道编造相关材料,到镇农村经济服务站补办招投标手续,支付上述环境整治工程费用25550元,违反了招投标相关规定。2020年9月,陈刚柱、姚玉道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高沟镇周码村党总支副书记郑九军在危房排查中瞒报、漏报问题。2019年下半年在开展“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排查工作中,郑九军未将排查发现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赵某户予以上报,导致该户危房未能及时进行改造,造成不良影响。郑九军在危房排查工作中未按照应报尽报的规定漏报危房户,且未能及时纠正,存在弄虚作假瞒报、漏报,工作不细不实等问题。2020年9月,郑九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