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涟水通报3起失职失责典型案例
时间:2021-10-23 19:32  来源: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推动全县上下务实担当、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案列通报如下:

原徐集乡副乡长程东涛农经工作管理不力被问责。2013年11月、2016年7月,程东涛在任县原徐集乡副乡长期间,农经工作管理不力,财务审核流于形式,在审批张罗村申报的相关费用支出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导致村集体资金人民币1.647392万元流失。2021年9月程东涛被党内警告。

县住建局建筑工程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施慎中安全监管不力被问责。2021年3月,施慎中在任涟水县住建局建筑工程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期间,在会同市住建局对清华名都项目进行安全教检查后,只通过电话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安全隐患,未及时安排相关人员做好督促工作。后该项目在整改期间发生导致1人死亡的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7月,施慎中被诫勉谈话。

前进卫生院时任院长薛同明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被问责。2016年4月至2016年5月,薛同明在任前进卫生院院长期间,审批把关不严,未能发现原院长徐某存在无派出单位接待公函安排接待,在接待活动中存在陪客人数超标、违规购烟行为,同意报销徐某违规公务接待费用。2020年12月,薛同明被政务警告。

这3起典型案例暴露出相关单位管党治党不严、维护党的纪律不力,教训极为深刻,必须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各个方面,严明纪律规定,严抓干部管理,严格正风肃纪,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