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涟水通报3起失职失责典型案例
时间:2021-05-20 09:18  来源: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激发党员领导干部担当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案列通报如下:

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工委委员周伟因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被问责。2016年5月至2016年12月,在支付振丰安置小房28-30#楼土建、安装及配套工程项目工程款过程中,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张钵在没有认真严格审核把关情况下,便同意支付相关工程款,致江苏涟水经济开发区淮安新港建设有限公司超付工程款人民币164.5224万元(已追回),张钵负直接责任,受到政务处分。周伟作为规划建设工作分管领导,未认真履行审查把关职责,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负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12月,周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原义兴卫生院院长朱瑞对医疗卫生监督检查管理不力被问责。2019年5月,检查发现义兴卫生院27份医保病案资料存在不同程度的撕毁检查日期、篡改检查结果、雷同检查单等违规问题,分管业务副院长朱相兵负直接责任,受到政务处分。

朱瑞作为义兴卫生院院长,组织开展医疗检查和护理工作监督管理不到位,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12月,朱瑞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县教育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颜爱华对财务工作监督管理不力被立案审查。2017年12月至2018年8月,滨河高中现金出纳负责人邢磊长期公款私存,后因涉嫌贪污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颜爱华作为时任分管后勤、财务工作副校长,对财务工作监督不到位,管理流于形式,负有领导责任。2021年4月,颜爱华被立案审查。

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领域,盯住“关键少数”,对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决查处,绝不姑息,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