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涟水县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4-28 18:27  来源:淮安德正网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2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涟水县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鹏羽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涟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年就配合做好提级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涟水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国海主持会议,汇报了有关工作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赵进及有关同志,涟水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涟水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涟水县公安局中层以上干警以及退休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徐鹏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凝聚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共识。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徐鹏羽指出,巡察肩负着“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重要使命,是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保障。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徐鹏羽要求,做好巡察工作,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涟水县公安局党委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协作配合、树好形象,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刘泽年表示,市委对县公安局党委开展提级巡察,既是对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和各项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工作检查,同时也为加快涟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按照巡察安排步骤,全力以赴做好巡察配合工作。要严明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让巡察组能够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有关情况。

朱国海表示,此次巡察是对涟水县公安局党委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全警精气神的一次纯净洗礼,更是对涟水公安发展的鞭策推进。要始终坚持最高站位迎接巡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诚恳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要始终坚持最诚态度配合巡察,全力服从服务巡察工作开展。要始终坚持最严纪律接受巡察,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要始终坚持最实举措落实整治,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整改不到位绝不罢休,确保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有回音、见成效。

巡察期间(4月26日至6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门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8001400206,每天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下午5:30,并在涟水县公安局新大楼一楼设置了联系信箱。同时设专门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政编码:223001。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主要受理反映涟水县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