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市委第三巡察组分县区召开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提级专项巡察暨专项审计动员会
时间:2021-03-20 11:05  来源:淮安德正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0日至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在8县区召开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专项巡察暨专项审计进驻动员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迈作动员讲话,各县区分管领导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区卫健部门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审计组成员,各县区卫健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卫健部门中层以上干部,所有基层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被巡察重点基层医疗机构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江迈强调,要以更高站位理解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各县区卫健部门和各基层医疗机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医疗体系建设和医保基金安全防控等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以实际行动开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更实举措检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专”的优势,重点聚焦基层医疗机构医保违规、日常管理不规范、内控机制不健全、为民服务医疗宗旨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净化基层医疗机构行业风气,督促解决体制性障碍,着力破除机制性梗阻;充分运用“融”的功能,加强巡察监督与纪律、审计等监督的统筹衔接、贯通融合,多方联动提升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精准度,推动重点问题线索立查立处。要以更严作风配合完成市委巡察任务。巡察组将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开展专项巡察,基层医疗机构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信访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反映渠道,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共同维护巡察纪律。

各县区分管领导要求,县区卫健部门和各基层医疗机构要把此次专项巡察作为一项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把巡察的过程转变成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转变成联系群众、改进作风的过程,转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在解决问题上下硬功夫、出实招子,一着不让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医疗卫生系统打通深化改革创新的“最后一公里”,把巡察工作激发出的正能量切实转化为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县区卫健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县区卫健部门和各基层医疗机构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服从市委巡察部署安排,自觉主动接受专项巡察。将严格遵守纪律,坚持实事求是,督促各被巡察基层医疗机构全面客观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确保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将抓好问题整改,用好巡察成果,诚恳接受并全面认领专项巡察反馈的意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持续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

巡察期间(3月10日至4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在各县区设置了值班电话(接听电话时间为当地机关工作时间)、联系信箱,并设置了统一的邮政信箱(淮安市委巡察办081信箱)、电子信箱(haswdsxcz2020@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基层医疗机构党员领导干部(含已离任、已调离)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轮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

1628564898509568.png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