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部署 >
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0-01-21 20:48  来源:县委巡察办

1月21日,县委书记王向红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王向红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工作,为持续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坚决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时勇,县领导马乃骏、张超、胡春雷出席会议。

在听取县委巡察办和五个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向红对本轮巡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本轮巡察始终坚持政治巡察鲜明定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巡察助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办“三个聚焦”要求,准确把握党政机关和群团组织、事业单位的特点,紧扣各自职责使命,内容更全面、重点更聚焦、方式更灵活、效果更明显。

就做好下一阶段县委巡察工作,王向红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职责使命。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功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人民立场,把精准发现、精确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巡察的聚焦点、发力点、突破点,全力护航高水平全面小康。紧盯“高水平”“全面性”这两个基点,更加自觉地把巡察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部署,通过巡察监督推动政策落实、工作开展。注重标本兼治,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监督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推进监督贯通融合,打通巡察与各方面监督内在联系,推动巡察与“三不”工作一体推进、协同并进,形成监督合力;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继续落实好巡察“双反馈”机制、“四个一”措施,统筹督促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增强权威性和严肃性;巡察组要实事求是、原汁原味反馈问题,督促明确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明确巡察监督责任,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把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纳入工作重要议程,拿好方案,排好序时,不断增强整改的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县委巡察办要做好面上统筹推进工作,同时要对反馈满半年的党组织适时开展回访督查和“回头看”。 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规划部署,系统总结前三年巡察工作的有效经验做法,加强对全县巡察工作特别是今年巡察工作的统筹谋划。要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提升全覆盖质量,紧密结合全县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强巡纪联动协作,打好“组合拳”,持续打造涟水巡察的特色和亮点。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现代技术,使巡察工作形式更加灵活、方法更加多样、成效更加明显;要提升队伍建设质量,不断规范巡察干部的配备、抽调、使用、考核,充分发挥好巡察熔炉作用,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督促巡察干部带头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真正成为县委放心、上级认可、人民群众满意的巡察铁军。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