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部署 >
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0-07-10 18:47  来源:县委巡察办

7月10日,县委书记时勇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时勇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工作,以巡察工作高质量为全县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县委领导张超、胡春雷出席会议。

在听取县委巡察办和五个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时勇对本轮巡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轮巡察工作靶向精准、组织有序,体现了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抓住责任不放、紧盯关键不松、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彰显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就做好下一阶段县委巡察工作,时勇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巡察利剑“准度”。 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问题解决来推动改革、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客观揭示问题,面对巡察发现和掌握的问题,要实事求是了解问题方方面面,摸清问题来龙去脉,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盘掌握;要抓住本质提炼问题,坚定坚决站在政治高度,切实提高综合分析研判能力,将问题往里找、责任往上看、原因往深追,将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位;要围绕发展解决问题,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目标,开出“治病”药方、拿出最优方案。对照党章党规、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法律法规、职能职责通盘考虑、深度剖析,推动问题解决。同时,要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要抓好巡察整改,提升巡察利剑“锋度”。着力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日常监督、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跑好巡察“后半程”。强化整改责任,对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各巡察组要一针见血指出,原汁原味反馈;巡察机构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通报巡察情况和整改情况;分管联系县领导要通过“四个一”措施,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领问题、认领责任,做到真整改、改到位、改彻底。要强化整改成效,把整改落实见效和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个性问题和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把整改显性问题和整治隐性问题结合起来,挖掘问题根源,堵塞制度漏洞,做到既管一个也管一片,既管当下也管长远。要强化督查问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办要适时开展回访督查,促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成果运用,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定期反馈办理结果,及时将成果运用到执纪审查中、选人用人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和维护民利中。要加强统筹谋划,提升巡察利剑“稳度”。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覆盖时间节点要求以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安排,组织好本届县委巡察的“冲刺跑”。县委巡察机构要坚持巡察进度、质量相统一,进一步加快巡察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做到巡察全覆盖、高质量;始终坚持把善于创新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运用好涟水智慧巡察系统和巡视巡察整改质效管理系统,研发好巡察信息化数据库,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过程监督和闭环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巡察质效;做好巡察工作,关键在人,全体巡察干部要忠诚履行监督职责,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业务本领,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