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部署 >
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0-11-17 19:46  来源:县委巡察办

11月14日,县委书记时勇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县委巡察工作。时勇强调,要扛好政治责任,不负群众重托,以时不我待的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推动巡察工作走向深入,为我县夺取“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领导洪然、李义翠、刘永军、胡春雷出席会议。

在听取县委巡察办和六个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时勇对本轮巡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本轮巡察工作中,县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能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巡察职责,严格开展“政治体检”,反映的情况客观实在、针对性强,有效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和震慑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深挖病灶,切实加以整改。全县各级党组织都要深刻警醒,引以为戒,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推动面上问题解决。

就做好下一阶段县委巡察工作,时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县委巡察机构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通过巡察实施自上而下的监督,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全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更加自觉地把巡察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部署,聚焦“六稳”“六保”、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统一思想、合力攻坚,保障上级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时勇要求,把握关键要点,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善于发现问题,在巡察进驻前,充分做好沟通衔接,掌握被巡察单位近年来各类情况,科学谋划巡察工作方案;巡察工作中,聚焦机关部门行业、业务特点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加强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的巡察。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呼声,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问题,群众反映强烈但仍未解决的典型问题,果断“亮剑”、从严打击。强化成果运用,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针见血,挑明责任;对巡察反馈报告,要指出病灶、揭示病因、剖析病害,传导压力,明确责任;对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审查被巡察单位整改问题的全面性,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推动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同时,盯住问题不放,据实核查整改工作的完成情况。

时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县委巡察机构要做好“十三五”期间巡察工作总结,制订好“十四五”期间的巡察工作计划,并要在下一轮巡察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工作程序开展好巡察工作。要加强统筹谋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察,加强对镇街巡察整改工作的指导督导,总结推广“整改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整改新模式。要加强贯通联动,健全完善纵向联动、横向联合的巡察监督体系,促进全县巡察工作协调发展。要加强规范管理,使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同时,进一步建好、用好智慧巡察信息管理平台,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和巡察干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巡察后评估机制,自觉维护好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