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反馈 >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0-09-26 19:26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7月14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医疗保障局、县供销合作总社反馈会分别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翟俊文同志与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张旭进行反馈,传达了书记会和领导小组反馈会的意见。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张旭分别主持本单位的反馈会议,反馈会上,翟俊文同志宣读了本轮巡察作反馈意见。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张旭分别作表态发言。县政府副县长李阔参加了县医保局反馈会并就如何整改提出要求。

翟俊文指出,近年来,县医疗保障局、县供销合作总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工作部署,紧抓改革机遇,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在推进医疗体制改革、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收到一些信访件,主要是履责担当不够有力,对职能转变适应性不强,深化医疗、供销系统改革破解难题办法不多;统筹协调各部门工作形成合力方面不够有力,推动医疗、供销系统改革缺乏有效的督促落实手段;内部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工作和选人用人相关规定执行不够严格等。同时,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收到的信访件,有的已编制成问题线索,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就巡察整改工作,翟俊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委(组)领导核心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四风”重要指示为引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推动领导班子集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三是坚持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深化为民服务。要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和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要严格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为提升管理效能、优化作风形象、防范廉洁风险提供保障;要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加强力量配备和机制建设,把有限的精力解脱出来,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涟水做出应有贡献。

刘庆、张旭分别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切中要害,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逐条研究整改措施,定期督查落实整改情况,并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和社会通报,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公开透明、全程阳光。

副县长李阔在县医保局反馈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自觉。紧盯党中央提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全国“两会”将民生保障作为主体内容进行系列部署,要求全力补齐民生短板。二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全面整改到位。牢固树立“整改不力就是失职,不抓整改就是渎职”的观念,认真对待、较真落实,高质量纠正,高效率改进。三要注重结果运用,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将此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次提升工作成效的契机,以较真的精神、赶考的姿态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各项工作更务实、更高效。

县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第八纪检监察组 负责人,县医疗保障局、县供销合作总社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