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反馈 >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陈师街道党工委反馈部分村(社区)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26 19:25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7月1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陈师街道党工委反馈部分村(社区)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泓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陈师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至6月1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陈师街道部分村(社区)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孙泓指出,陈师居委会、朱楼村等18个村(社区)在陈师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总体上能较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干事创业氛围逐渐形成,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队伍建设逐步加强,干部作风有所转变,乡村面貌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坚决、不够彻底;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质量不够高;党性教育有所缺失;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纪律和规矩意识较为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绝;“三资”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

就巡察整改工作,孙泓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扛起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政治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四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各级干部落实整改巡察反馈问题的责任意识。

张峰表示,一是强化担当,扛起整改责任。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履职尽责,推进问题整改,敢于担当、敢于较真,带好班子、领好队伍。二是对标找差,切实抓好整改。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成立整改小组,针对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三是标本兼治,放大整改效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力履行好监督责任,坚决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通报曝光,形成强烈的震慑作用。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陈师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18个村(社区)两委成员出席会议,陈师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