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反馈 >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26 19:25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7月1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马群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第四巡察组于2020年4月28日至2020年6月15日,对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开展了个别谈话,认真调阅有关账务资料、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文件资料,对有关干部职工进行了测评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狠抓行业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围绕构建我县“空、铁、水、公”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聚焦“安全交通、美丽交通、智慧交通”建设项目,统筹规划,稳中求进,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先后投入46.36亿元,组织实施 60个交通重点工程项目,2019年底高铁开通,我县“空、铁、水、公”大交通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创新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交通投融资方面风险防范和管控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到位、民主议事决策程序不够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偶有发生、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就巡察整改工作,马群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保证把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下属单位党组织的领导和日常监督,严格财务制度,进一步加强资金资产管理,完善权力节点监控制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认真谋划、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改变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强化机关支部建设,建立健全机关支部自身建设的相关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台账;要切实重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要加强对二级机构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张俊表示,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都是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中确实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客观,县交通运输局党委织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工作。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坚持领导带头、细化分解责任、强化社会监督;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整改落实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巩固巡察政治成果。

县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中层人员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