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反馈 >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26 19:24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7月1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左同喜分别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祁鹤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左同喜指出,2016年以来,在原县国土资源局党委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的领导下,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的成绩。2019年3月,三定方案规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等职能。几年来,通过城乡挂钩土地复垦,新增耕地面积8.44万亩,全县耕地保有量稳中有升;化解了大量信访矛盾纠纷,被省国土资源厅评为2016-2017年度全省国土资源信访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获得江苏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县称号;2017、2019年度被表彰为江苏省土地执法模范县;2019年完成成片造林亩数全市第一。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机构改革政策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违法用地处理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财务管理较为混乱,招投标实施不够规范;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运用“问责”不严谨,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执行党组织活动制度有偏差,人员管理存在问题,评先评优缺乏严肃性。

就巡察整改工作,左同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要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根据单位的具体实际,及时调整、优化和完善相关政策制度,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二是强化巡察成果,压实整改责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在接到本反馈意见后一个月内,应制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计划和具体整改方案,以党委文件形式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待审核批复后逐条逐项落实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问题整改结束后,党委书记本人必须就反馈问题中涉及到本人及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报县委领导小组。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以制度防范风险。要加强“六项纪律”教育,让广大党员自觉养成学纪、遵纪、守纪,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和生活。要加大对广大党员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侵占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和各种不正之风要敢于斗争、敢于管理、敢于监督、敢于亮剑,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祁鹤峰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推动工作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坚持政治导向抓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中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组反馈意见的落实整改当作头等大事,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坚持责任导向抓管理。针对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党委要以诚恳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一环扣一环,层层传递,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