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反馈 >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财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7-15 21:24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7月14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财政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志国主持召开向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庆山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财政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庆山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至6月1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财政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单位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徐志国指出,近年来,县财政局党委能够较好贯彻执行国家财税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制定全县财政发展规划,不断加强财务监管,综合平衡地方财力,统筹推进财政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柱作用。局党委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明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月度推进,取得一定实效,政治生态总体较好。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落实方针政策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亟待加强,专项资金使用效率不高,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等。

徐志国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增强政治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履职意识,推进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充分发挥组织财政收入和财政资金资产监管的职能作用。二是要强化制度约束,不断推进管理规范。要把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摆在首位,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领头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抓早抓小。三是要树牢责任意识,持续加强组织建设。要牢固树立党要管党责任意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以党建工作引领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庆山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切中要害,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落实党的政治纪律的具体体现,是对全系统各级基层组织和每个财政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三是注重巡察成果转化,推动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此次县委巡察组对我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屋建瓴,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必将对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财政各项工作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沈卫东、周其树及巡察组其他人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波,县财政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