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反馈 >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村(社区)巡察情况
时间:2020-11-30 19:22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11月1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村(社区)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庄恒星出席巡察反馈会议,根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提出整改意见。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从荣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军主持召开向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从荣的反馈会议,并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吴从荣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别同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9日至9月3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经济开发区村(社区)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朱军指出,近年来,引北社区、文俊村等10个村(社区)在区党工委的领导下,总体上能较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征地搬迁、“两城同创”等各项工作,为经济开发区建设作出了贡献。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两城同创”成果没有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防违治违工作开展不够有力;安全生产责任没有层层压实;惠农政策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班子不够坚强有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坚决;纪律和规矩意识较为淡薄;农村“三资”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

庄恒星同志根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提出整改意见,强调被巡察党组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细落实;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督,着力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别同文表示,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加强和改进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无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都照单全收,不存异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组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二是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是整改第一责任人,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整改自身和两委存在的问题。三是着力“三个结合”,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整改成果的运用。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与经济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做好点面结合,全面转化巡察整改各项成果。

吴从荣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抓好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端正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扎实的行动,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二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全面到位。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自动认领问题清单,严格对照整改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三要注重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促进整体工作效能的提升,在治标的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振干部精气神,发挥治本效应,进一步扩大整改成果。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监委第四监察员办公室主任朱伟,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被巡察10个村(社区)两委成员、区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